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基金的单位净值是什么意思? 如何判断基金类型?

2023-03-02 14:28:31 来源:三秦科技网

如何判断基金类型?

基金一般是分为: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基金、指数基金、QDII基金、ETF基金等等,大家在区别的时候,直接看名字就可以区分了。

以支付宝为例:在支付宝基金的详情界面上面就会写明是什么基金类型,也可以点击到基金产品概要里面进行查看,上面都是会有详细的介绍的,因为购买基金的平台不一样,所以展现方式也是会有所区别的,大家可以自行进行查看。

另外大家是可以根据基金投资标的来进行判断,一般投资方向主要是以存款、大额存单、短期债券为主,那基本上就是属于货币基金、如果投资方向是债券,那么就是债券基金。

基金的单位净值是什么意思?

基金单位净值就是每一份基金的价格,基金当天净值上涨,投资者获得收益,基金当天净值下跌,投资者产生亏损。

基金净值涨跌由投资标的决定,比如股票型基金主要投资的是一篮子股票,基金净值涨跌就由这一篮子股票决定,投资的股票上涨,基金净值上涨,投资的股票下跌,基金净值下跌。

关键词: 如何判断基金类型 基金的单位净值是什么意思 一篮子股票 投资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