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哪些? 保本浮动收益理财本金安全吗?

2023-03-02 14:25:38 来源:三秦科技网

保本浮动收益理财本金安全吗?

安全,既然叫作保本浮动收益理财,那就是可以保证本金安全的。保本浮动收益指的是保障本金安全,收益是会变化的,有可能达不到预期收益率,也有可能超过预期收益率。保本理财主要分为两类:一是既保证本金又保证收益,另一种是保证本金但是不保证收益,它们基本都是没有风险的理财产品。

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哪些

1、银行理财产品。主要指的是银行理财险产品,可以按照风险和收益的特征分为两类,一类是保证收益的理财产品,大家也可以称其为保本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另一类是非保证收益理财型产品,就是人们常说的不保本的理财产品。而这类非保证收益理财型产品又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一类是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

2、国债。利率会比银行定期存款要高一些,尤其是一年期的利率,被人们称为“无风险利率”。

3、定期存款。可采用死期的方式,存起期限越长,利率越高。但若提前支取,既可能要损失部分利息。

4、货币基金。利率通常会随着整体利率而发生波动,风险性较低且流动性好,可灵活调整来获取更多收益。

关键词: 保本浮动收益理财本金安全吗 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哪些 理财型产品 银行定期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