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股票现量是什么含义?股市量比是大了好还是小了好?

2022-12-28 16:17:38 来源:时代财富网

股票的现量是指当前一笔的成交量,也就是实时成交量,投资者可以在交易软件的盘口看到交易量的变化,需要注意的是,现量并不是代表当前只有这么多股票可以买。股市最小交易量是1手,为100股,对于一只股票最近的一笔成交量叫现手。

另外,股票的总量是指股市最小交易量是1手,为100股。现手数是说明电脑刚刚自动成交的那次成交量的大小。一天内现手累计起来就是总手数, 即成交量。

股市量比大好。量比数值越大,说明该股当日流入的资金越多,市场活跃度越高;量比数值越小,说明资金流入越少,市场活跃度越低。从量比曲线与数值曲线上,可以看出主流资金的市场行为。

量比是衡量相对成交量的指标。是指股市开市后平均每分钟的成交量与过去5个交易日平均每分钟成交量之比。

计算公式为:量比=[现成交总手数 / 现累计开市时间(分)]/ 过去5日平均每分钟成交量。

关键词: 股票现量是什么 股票最小交易量 股票总量 股市量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