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信用卡诈骗怎么认定?信用卡不还的后果是什么?

2023-03-30 14:59:54 来源:三秦科技网

信用卡不还的后果是什么?

1.产生高额利息:如果信用卡在使用过程中超过还款日不还款,银行将开始计算利息,并按月计算罚息。逾期时间越长,产生的利息就越多。

2.影响信用:如果信用卡不还,银行会认定信用卡逾期,然后向信用系统报告不良信用记录,以后会影响我们申请贷款。如果情况严重,可能会成为不诚实的被执行人。

信用卡诈骗怎么认定

1、信用卡诈骗行为包括:

(1)使用伪造的信用卡、以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的信用卡、作废的信用卡或者冒用他人信用卡,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在5000元以上的行为。

(2)恶意透支5万元以上的行为。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应当认定为“恶意透支”。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

①明知没有还款能力而大量透支,无法归还的;

②肆意挥霍透支的资金,无法归还的;

③透支后逃匿、改变联系方式,逃避银行催收的;

④抽逃、转移资金,隐匿财产,逃避还款的;

⑤使用透支的资金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

⑥其他非法占有资金,拒不归还的行为。恶意透支的数额,是指在第一款规定的条件下持卡人拒不归还的数额或者尚未归还的数额。不包括复利、滞纳金、手续费等发卡银行收取的费用。

2、构成该罪的诈骗行为还必须基于故意,而且是直接故意,行为人主观上还必须具有非法占有公私财物的目的。

关键词: 信用卡不还的后果是什么 信用卡诈骗怎么认定 办理停息挂账需要利息吗 怎么和农行协商停息挂账还款 洋钱罐停息挂账能挂账多久 停息挂账算利息 花呗协商停息挂账的操作步骤 停息挂账可以不给协商挂账吗 邯郸网贷逾期停息挂账申请条件 停息停费和停息挂账的区别 停息挂账还会催收 浦发有停息挂账吗 交通银行没有停息挂账 停息挂账后银行会给协议吗 停息挂账是不是只还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