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信用卡欠5000逾期六年有什么后果?信用卡欠款达到多少会被起诉?

2023-03-30 14:55:41 来源:三秦科技网

信用卡欠款达到多少会被起诉

信用卡欠款不管金额多少,都有可能会被提起民事诉讼。只要有欠款,都有可能被银行起诉,这由银行决定。若透支金额达到5万元以上,并且经发卡银行两次清收后超过3个月仍未归还,则构成信用卡诈骗罪,要被提起公诉以追究刑事责任。恶意透支数额较大,在公安机关立案前已偿还全部透支款息,情节显著轻微的,可以依法不追究刑事责任。恶意透支,是指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的行为。

信用卡欠5000逾期六年有什么后果?

1.信用卡欠5000元,逾期六年,后果严重。银行收利息,日利息万分之五,按月复利,利润滚动,欠款会越来越多。而且银行会开始电话催收。催收失败时,银行会将名单转移给催收公司,由催收公司催收。

2.如果催收失败,银行可能会起诉,持卡人可能要承担法律后果。而且如果欠款没有结清,逾期记录就会一直存在,影响贷款、信用卡等未来的经济生活。随着信用记录的覆盖面越来越广,生活会越来越麻烦。

关键词: 信用卡欠款达到多少会被起诉 信用卡欠5000逾期六年有什么后果 信用卡逾期5万多久会被起诉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广发 青岛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交通 信用卡账单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有车 个人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恒丰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信用卡网贷逾期后多久会被起诉 六万的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信用卡逾期2500多久会被起诉 信用卡网贷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信用卡逾期多久还不上会被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