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行业板块多数上涨医美概念卷土重来 哈三联涨停

2021-06-22 08:51:13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两市股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截至收盘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其中上证指数上涨0.12%,收报3529.18点;深成指上涨0.4%,收报14641.29点;创业板指上涨0.97%,收报3270.58点。两市合计成交超过1万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20亿元。

申万宏源证券重庆小新街营业部投顾杨加前表示,沪深两市成交金额突破万亿,只要有量就有行情,目前就是耐心等待轮动,建议轻大盘、重个股,坚持以科技成长类行业为当前主流投资方向,逢低布局半导体芯片、军工等高景气行业个股。

市场热点聚焦科技航天军工板块

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上涨,钢铁股在鞍钢股份带动下多数上涨;医疗行业、仪器仪表等板块涨幅靠前;主题方面,航空装备股集体上涨带动军工概念走强,航发科技等多股涨停;资金多数流向无人机概念,鸿蒙概念经过上交易日短暂调整后再度爆发,梦网科技涨停;医美概念卷土重来,哈三联涨停;白酒概念弱势,舍得酒业跌超7%;猪肉、有机硅、氮化镓等概念低迷。

重庆国元证券投顾团队表示,昨日指数反弹力度不算强,但个股普遍上涨;白酒等白马权重拖累指数,而低位的软件、军工轮动上涨,半导体板块表现也不错,市场热点还是集中在鸿蒙为首的科技成长股,两市个股大面积涨停,特别是芯片、软件等科技股走势较强,极大地带动了市场人气。后期建议投资者以超跌的科技股为主,既然资金选择进入这个板块,那么这个板块短期的行情不会轻易结束。昨日市场还有一个热点就是航天军工板块,板块中近15只个股涨停,龙头晨曦航空已经连续拉升,本月大涨近78%,股价创出历史新高,7月1日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军工也应该要开始表现了,投资者可以适当留意。

创业板指盘中上涨近1.5%

技术上,昨日指数早盘上演冲高回落走势,午后走势分化,沪指围绕平盘线波动,创业板指高位震荡盘中涨超1%,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股超百家,赚钱效应一般。

投顾杨加前表示,上证指数的日K线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横盘震荡,呈现弱反弹态势,市场情绪有所恢复,成交量较上周五有所放大,但要支撑强势反弹还有所不足。短线震荡之后出现放量,则指数有望再度开启反弹攻势。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投顾赵海宏表示,昨日早盘受外围市场情绪影响,指数出现小幅低开,其中,创业板借助锂电光伏等权重股的上攻迅速反弹拉升,创业板指盘中更是上涨近1.5%,整体赚钱效应明显。反观上证走势,上证50指数严重拖累大盘,并且上证50指数有破位向下的迹象,需注意情绪调整延续的可能。整体看,市场当下仍然是以偏小市值品种为核心炒作。在后续操作中,建议继续把握中报和科技题材的参与机会,逢低布局,切勿盲目追高。

后市

可逢低布局高景气个股

展望后市,重庆国元证券投顾团队表示,临近尾盘大盘指数收红,目前来看,大盘暂时没问题,后面大概率上涨,中期机会明确,逢低布局半导体芯片、军工等高景气行业个股。后期继续关注华为产业链的通信、芯片、物联网、软件服务等科技股的机会,另外新能源汽车、光伏、CRO以及医美概念个股也可以继续关注。

“发动新升浪之前只需要一次洗盘就可以了。”华龙证券人民大道总经理牛阳指出,“最近3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在3498点缺口上方初露企稳迹象,主要是30分钟级别MACD底背离所致,而60分钟底背离尚未形成。一旦这里向下回补缺口,则60分钟底背离成型。由于下方60、90、120天线汇聚到3490点一线,因而短期要想有效跌破几乎是不可能的。但却可以盘中回补3498点缺口后跌破这几条均线作为收集筹码的方式清洗一下不坚定的投机者。需要注意的是,与上证指数关联度较高的酿酒板块和银行板块,前者距离半年线还有一定的下跌空间,而后者跌破半年线后根本没有回抽,这意味着酿酒与银行板块短期存在分歧的同时,中期止跌向上的时机即将来到。低估值不允许银行股过分下跌,而酿酒板块既然二三线品种能不断发力,那么一线酿酒股后来居上是迟早的事。所以,我们看好大金融大消费板块主导下一轮行情的机遇。”(重庆商报-上游新闻 记者 冯盛雍 王也)

关键词: 行业板块 医美 概念 卷土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