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银行的存款利率会越来越低吗? 央行降息银行存款利息会减少吗?

2023-02-28 10:04:11 来源:全球经济网

央行降息银行存款利息会减少吗?

当央行降息了,存款利率下降,此刻存入银行资金,那么存款利息会减少的,但如果是以前存的定期存款,那么是会按之前的存款利率计算利息,就算是降息了,存款利率下降,对之前的存款是没有影响的。

因为在存钱的时候,主要是看当时存入的存款利率是多少,只要存进去了,到期取出,就会按存入时的存款利率计算存款利息,但是要注意的是存定期存款的时候,尽量不要提前取出,如果提前取出的话,也是会影响利息的。

银行的存款利率会越来越低吗

首先从长期来看,我国存款利率下降是一个大趋势。

如果大家仔细观察过去几十年我国央行基准利率的变化,就会发现一个明显的规律,那就是存款利率整体越来越低。

而且从长期的角度来看,我认为我国未来的存款利率还有可能进一步下降的空间。

如果大家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我国存款的利率跟经济的增速有很大的关系,比如在2008年之前,我国的存款的利率比较高,因为当时我国各地经济增速比较快,社会对资金的需求非常多,银行资金基本上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所以无论是存款利率还是贷款利率都相对比较高。

但是近几年前,随着我国经济增速放缓,社会资金需求的增速也跟着放缓,银行利率也开始跟着放缓。

未来随着我国经济基数的不断加大,经济增速放缓将是一个不可避免的事情,未来十几二十年,我国GDP增速会稳定在4.5%~7%左右的增速。

这意味着社会对资金的需求不会那么强烈,对应的银行存款利率就有可能跟着下降。

关键词: 央行降息银行存款利息会减少吗 银行的存款利率会越来越低吗 市场流动性 基准利率